泸州技术学院获评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单位

2017-02-27 10:52: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近日,记者从泸州职业技术学院获悉,四川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和省财政厅公布2016年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项目认定结果,泸州技师学院以独特的优势、雄厚的实力获批成为四川省2016年度5个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单位之一。

泸州技师学院与泸州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校双牌的教育培训机构,经泸州市领导及多部门的共同努力争取,于2014年5月28日经省政府批准设立。由此支撑,泸州职业技术学院成为全省首批建设技师学院的2所高职院校之一,并成功创建省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

国家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项目是按照《国家高技能人才振兴计划》的要求,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2010-2020)》的重大举措。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项目的实施,将使学院以职业能力为中心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教学培训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对学院办学实力整体提升发挥积极推动作用。

据悉,泸州技师学院设立以来,积极开展预备技师、高级工的技工学历教育和高技能人才培养,近三年培训成果突出,培训总人数达10236人次,其中高级工以上高技能人才培训达3081人,占总培训人数的27.8%。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