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召开2017年全市教育工作暨项目建设推进会

2017-03-07 10:41:29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庞山岚

3月3日,泸州市召开2017年教育工作暨项目建设推进会。市政府副市长马宗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局长黄辉作工作报告。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佘克明主持。

马宗慧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教育系统齐心协力推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取得了突出成绩。一是教育均衡取得新成效。二是教育改革呈现新亮点。三是教育质量实现新提升。四是队伍建设展现新气象。

马宗慧强调,2017年是泸州建设区域中心的重要一年。全市教育要站在建设区域中心的高度来定位。强化责任意识、全局意识、协作意识,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努力把教育办好、让教育好办。坚持“免试就近入学”的原则安排入学,进一步落实好残疾学生“送教上门”“随班就读”工作,进一步落实好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入学工作。着力解决学前教育阶段“小学化”倾向,全面实施义务教育阶段素质教育,稳步提升普通高中升学质量,提前研究新高考,进一步加强高等教育内涵建设等。

黄辉在报告中指出,2017年,全市教育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内涵发展的工作总基调,统筹抓好均衡发展、项目建设、教育改革、队伍建设、依法治教、党的建设六大工作重点,积极应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加快川滇黔渝结合部教育高地建设步伐,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记者 徐庆 张瑞波)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