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中国川剧,共享非遗魅力》专题讲座进校园

2017-03-13 09:42: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3月10日下午,最新一期《酒城讲坛》来到泸州职业技术学院,邀请国家一级演员、四川省艺术职业学院二级教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梅花奖得主肖得美作题为《走近中国川剧,共享非遗魅力》的专题讲座。泸州职业技术学院800余名师生以及泸州市非遗所部分川剧演员一同在现场感受肖得美眼中川剧的魅力所在。

据了解,此次《酒城讲坛》在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开讲,是作为泸州市非遗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在活动开始前,泸州市社科联还向泸州职业技术学院授予泸州市第二批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白酒文化普及基地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普及基地的荣誉称号。

记者在讲座现场看见,肖得美教授给同学们讲解了从川剧历史、川剧基本行当、川剧音乐及声腔特点、戏曲表演艺术的“四功五法”,以及川剧服装道具妙用、川剧表演特技等方面知识,用边讲边唱,邀请同学一起互动的方式,把川剧的历史、川剧的精髓生动的展现在现场师生面前。这生动有趣、别开生面的川剧基础教学课堂,让这些没怎么接触过川剧的同学们能听懂,还能感受到川剧的魅力。

据了解,泸职院艺术系长期以来致力于泸州地方各类非遗文化的发掘和传承,通过学术研究、人才培养、文化创意服务三种方式传承地方文化,服务地方发展。尤其在整合非遗文化教育资源,改革教学方式和育人模式,深化专业建设,打造专业特色方面,成效显著。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