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泸州女孩深患慢性肾衰竭 期待回到学校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4 09:58: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朱柏雄 记者 蔡惠兰)十八岁,本该是如花朵般灿烂的年纪,十八岁,本该享受着无忧无虑的青春,她却每天都在和病魔做斗争。即是如此,在她的脸上,依然绽放出灿烂的笑容,只是灿烂的笑容下面,透露出一丝无助与绝望,正是这样的表情,一直深深的映入我的脑里,她,需要我们的关爱,我们能为她做些什么?

3月12日,记者随志愿者们来到泸州市泸县云锦镇骑龙寺村熊沁家里。据了解,两年前,刚进入泸县天宇职业技术学校17级二班学前教育专业一年的熊沁读书很认真,她想好好学习,等毕业后,当一名音乐老师。可是,事与愿违,在她16岁那年腊月中的一个晚上,被医院检查出慢性肾衰竭,因此不能干活,不能运动,运动量大了就头晕,随时都要吃药。她不能上学,每天面对的,是一堆堆中药和针管。“ 我很想读书,毕后当名音乐老师,我喜欢唱歌、弹琴”熊沁说完话,给了记者一个灿烂的笑容,她的这抹笑容,让记者想到了深秋里,寒风中摇曳的雏菊。

在熊沁老师眼里:“熊沁是一个很文静、很听话的乖乖女,学习很刻苦”,据熊沁的班主任老师贾科介绍,熊沁的妈妈也是患同样的病过世的,熊沁当时检查出来的时候,在医院治疗了一段时期,因为负担不起高昂的医药费,稍减轻些就出院了。熊沁一直是跟着爷爷奶奶长大,因家人对熊沁疾病知识了解得太少,加上家里没积蓄,错过了熊沁最佳治疗期。

谈起熊沁的病,熊沁七十多岁的爷爷痛哭无声,泪流满面,他说:“我们一家7个人,熊沁的奶奶,爸爸和患有肺病和高度近视的大伯,还有熊沁的妹妹和表哥,熊沁的爸爸带残在外地打工,大伯高度近视,患肺病需长期吃药。熊沁7岁时失去母亲,三个孙子一直是我们俩老口养大,熊沁的爸爸打工每月仅两千零点工资,除开自己最低花销,这几年剩余的钱都花在了熊沁的医疗费上,两年花了两万多元,家里本来就沒积蓄,因为熊沁的病,更是负债累累。”

她的生命——需要透析

晚上,当泸州志愿者们将熊沁送回到医院,和主治医生商讨起熊沁的病情,她的主治医生说,熊沁每个星期都要进行3次透析,如果不坚持医治,将危及熊沁生命。

“病刚查出来时,我还不懂,后来在医院看得多了,就知道害怕了”熊沁对记者说。和我们相处了半天,熊沁渐渐和我们熟悉了起来,她对记者讲起了她的喜好,她说她除了喜欢音乐、弹琴,也很喜欢和同学们在一起,一起打乒乓球和羽毛球,羡慕别的同龄人有妈妈关爱,有妈妈陪着买衣服,她最担心的就是自己的病给爷爷奶奶很大负担,希望自己的病尽快好起来。

当志愿者要离开时,熊沁打开她手机里录唱电视“三生三世”中的歌曲《凉凉》给大家听时,歌词中“入夜渐微凉,繁花落地成霜,你在远方眺望,耗尽所有暮光”,让大家感觉到,眼前这朵山里的雏菊已经开始枯萎,而她却还在坚强乐观的生长着,每天都在和病魔做斗争。她,渴望回到学校,更需要我们的关爱,也希望我们大家可以携手,共同帮助熊沁渡过难关。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