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卡婴幼园拾鹅卵石活动 呼吁保护长江

2017-04-01 17:08: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实习记者 刘梅)4月1日,泸州市漫卡婴幼园组织家长和小朋友一起到张坝景区长江边拾鹅卵石春游活动。

活动主要分为三个任务:一、江边上寻找鹅卵石将其拼出爱心图案;二、寻找长江奇石,配一首诗或故事,再配上得宜的名字,拍照发给老师;三、在鹅卵石上家长和小朋友一起贴画、作画家长用手机拍下作品,以便后续评奖。最后,美食分享。家长协同小朋友在各自班级区域休息并分享美食。

在活动过程中,园长赵岚告诉记者,“漫卡婴幼园的教育理念就是让小朋友成为自己,希望家长能接纳孩子所有的一切(无论是我们眼中的优点或缺点),不要根据自己的意愿来决定孩子的一切,相信我们谁也不愿意毁掉宝贝的前程,相信我们的每一个孩子都是一颗遗世的明珠无比珍贵。学校组织各种各样的活动,均希望家长以孩子为主体,了解每一次活动我们追求的不是结果,而是收获家长与孩子参与的每时每刻。在活动过程中,不要结果,自然不会急切,自然不会逼迫孩子,自然就让我们按照孩子的节律来完成。”

“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从小就爱自己的家乡,爱自己的环境,在环保日,都会组织小朋友到室外打扫卫生,捡垃圾等活动,培养孩子从小爱护环境的意识。”

陈可为的妈妈张丹霞告诉记者,“组织活动都是一些户外活动、亲子活动,对促进孩子和孩子之间的感情,亲子之间的感情都有好处,可以促进一个班级的团结,每次活动过后都会提醒孩子把身边的垃圾拾到塑料袋一并扔到垃圾桶里,对于孩子来说养成了好的习惯,对环境环保也作出了贡献。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