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防汛应急疏散演练 增强师生自救互救能力

2017-04-19 11:28: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 刘玉琳)即将进入汛期,为切实增强师生防汛工作意识,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培养师生的逃生、自救技能,检验防汛预案的有效性,4月18日,泸州市叙永县水潦中心校进行了防汛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前,该校组织全校师生学习了《防汛应急预案》,并对演练活动进行强调说明。演练中,全校教职工迅速到位,带领学生有序疏散,防止拥挤踏伤。到达预定的“安全地带”后,叮嘱学生保持安静,禁止大声喧哗;各班老师清点人数,对救出的人员进行清点,看是否全部救出;并向校长汇报各班演练情况。

随后,学校安全负责人对全体学生进行了防洪、防汛的安全教育,让广大师生深入了解了洪灾逃生常识,增强了师生的防洪、防汛意识,提高了师生在洪灾中的逃生自救、互救能力和抵御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此次演练活动既让广大师生初步掌握了正确的逃生、自救方法,又提高了全校师生应对汛期的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