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天立小学开展礼仪展示比赛活动

2017-04-26 18:26: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魏杰 实习生 何流)4月26日下午,泸州天立国际小学开展主题为“鸿鹄志 礼仪始 文明行”2017春学生礼仪展示大赛,上百名学生共同参与。

记者在现场看到,学生们穿着整齐的服装,端端正正坐在自己的位置上观看礼仪展示。比赛中,学生们以朗诵、情景剧等多种形式,展示仪容仪表礼仪、站姿礼仪、见面礼仪、鞠躬礼等日常礼仪。学生们个个精神饱满,通过不同形式的仪式展示方式,诠释了学生眼中的文明礼仪内涵。本次礼仪比赛还展示了引导礼仪、进入办公室礼仪、电话礼仪、就餐礼仪等富有创意的活动,学生们一边模仿一边观看,争做文明小学生,比赛现场掌声跌宕起伏。

“见到老师同学要问好,升起仪式要站端正,敬礼姿势要标准,上课认真听,多动脑、多发言,不说脏话、看到垃圾立马捡起来……”谈到文明礼仪,四年级一班的张钰灵小朋友向记者介绍起来如数家珍。

“从学生一年级进学校就开始进行培训,在课间3分钟也有对学生基本的礼仪训练。班级内部在平时会开展礼仪展示评比,目的是让学生做好,养成文明的习惯。”天立小学梁芳老师介绍,学生们的学习很重要,但是学生们的行为习惯固然重要。中华民族是礼仪之邦,学好礼仪对学生今后的成长有很大帮助。

校方相关负责人称,泸州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泸州天立小学将创文口号化为行动,文明贯穿于学生的一言一行,用端庄、高雅、国际范的行为举止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建设。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