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大学生如何进行一次成功路演?

2017-04-27 16:57: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甘熙琴)今(27)日,2017年众创智慧行动之大学生如何进行一次成功路演沙龙活动在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特邀大联想学院资深高级讲师曾晓珂主讲,化工学院各院系30名参赛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记者在创业交流会现场看到,同学们都积极认真的听讲,做好笔记。“对我来说,创业不单单是为了挣钱,创造经济效益,更是为了实现我们心中的梦想。”市场营销专业的同学说。

培训会上,曾晓珂传授了比赛PPT路演的经验。曾晓珂说“比赛PPT路演一定要“稳”。必须要克服紧张情绪,树立自信心,同时语言表达顺畅,逻辑清晰。不仅如此,更需要练习再练习,充分展示自己的创业项目。”

勇敢站上演讲台的王维益同学说:“我觉得这是对自己能力的肯定,也是一个展现自己的机会。”他认为,站上演讲台肯定都会紧张,但也要自己更加的勇敢。听了讲师的讲解,觉得对创业的思维有很大的启发,本来提交的项目只是一个单一的车载广告视频项目,听了讲解之后,思维更加开阔了,一定要用多元化的思维去思考创业项目。

“现在很多的大学生都想创业,但是通过和大家交流之后发现同学们想的东西都太简单,而且眼界没有打开,希望通过这次培训能帮助大家,在创业路上充满力量,迎接挑战。‘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是我的座右铭。创业的路是一条艰辛的奋斗路,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付诸实际行动才能提升自己。” 曾晓珂说。

据悉,此次创业大赛备受学校领导重视,借此次赛前创业交流活动,希望能够提升学生的路演能力,展示自己。同时也希望参加比赛的同学取得好成绩。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