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情景剧进校园 教你如何应对“校园暴力”

2017-05-12 17:00: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魏杰 实习记者 甘熙琴) 近年来,网瘾青少年走上犯罪道路的案例屡见不鲜,为上网偷盗、抢劫等其他犯罪时有发生。如何预防杜绝此类案件发生呢?今(12)日,泸州市纳溪区“纳爱杯”法治情景剧大赛走进校园,通过师生表演,让法制更深入人心。

在比赛开始前,“纳爱”工作微记录片介绍了这群“80后”未检干警的帮教工作。据介绍,“纳爱”团队几年来,未检干警共办理未成年人审查逮捕案件66件共计96人,审查起诉案件75件111人,不起诉27人,帮助30余名迷途孩子重返校园、回归社会。“纳爱”团队办理的案例入选全国防治中小学欺凌和暴力十个典型案例之一。这次情景剧比赛更是让法制在中小学生心中扎根。

在比赛中,逸夫小学的《以案为鉴 学会撑“伞”》给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故事是根据真实案例改编,讲述了的是少年染上网瘾,对路上遇到的两姐弟实施抢劫。在剧中主要讲述了如何避免遇到这种情况,同时遇到抢劫的时候应该怎么样来保护好自己。这种生动的演绎更能深入中小学生心中。

“通过这种方式学习法律真有趣,原来自己生活中不经意的行为就会导致犯罪,一定要多加熟悉法律知识。”泸天化小学《只因为多看了你一眼》情景剧中饰演“包大人”的学生说。

经过现场角逐,泸天化小学的《只因为多看了你一眼》、逸夫小学的《以案为鉴 学会撑“伞”》、护国小学《我错了》分别获得特等奖,江南职高的《“四育合一”纳爱“发芒”》、大渡中学的《寝室那些事儿》、东升学校的《美丽心灵 美丽校园》分别获得一等奖。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