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心理咨询师进校园为毕业班学生减压

2017-05-24 09:55: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 张林) 又到一年考试季,如何让学生缓解考试压力、从容应考?5月23日,泸州市叙永县落卜中学校2017届毕业班心理辅导讲座上,四川省优秀教师、国家级心理咨询师周堑告诉广大考生正确的方法,帮助孩子们消除“成长的烦恼”。

“每一天都是崭新的,我们要善于作好人生规划!” 讲座中,周堑老师针对毕业班学生的心理现状,用深入浅出、幽默风趣的语言,引导孩子们正视自己,正确看待学习、生活中的各种压力和烦恼,思索并学会自我排解不良情绪,从找回自信、学会做人、智慧学习、学会感恩、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等方面矫正学生可能存在的不良心理状态,减轻他们面临的升学考试压力。

“我们要学会学习、快乐学习、高效学习、健康成长!” 讲座中,周堑老师就中考前和考试中学生的心理异常、焦虑和紧张的种种表现,以及由此带来的不良后果,做了细致入微的分析,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通过互动的方式,教给学生一些小窍门、小技巧,还有秘籍、绝招,很好地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周堑还走到初三学子中间,结合具体事例就如何从容应对中考与孩子们展开互动交流,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作耐心、细致解答,孩子们不时露出会心、满意的笑容。

“周老师的讲课贴近我们的生活,走进了我们的心灵,我非常喜欢!”、“原来考试不用这么紧张,只需正常发挥就好!”活动结束后,孩子们意犹未尽地说。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