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粽”情端午 乐享亲情

2017-05-31 10:30: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汪静) “今天又多了一项新技能——包粽子。”5月27日,龙马潭区玉带河学校二年级学生王逵在参加班级“端午粽香”活动时高兴的说,第一次包粽子,觉得非常有趣。

当日,玉带河学校组织开展讲故事、念童谣、包粽子、吃粽子等活动,让学生在实践劳动中乐享亲情,了解端午传统文化。

活动现场,同学们全神贯注听老师讲解端午传说,小手有节奏地敲打着桌子齐唱端午童谣。到了包粽子比赛环节,现场更是热闹。老师号令一发,学生们在家长代表的指导下,争分夺秒包卷粽叶、放糯米、捆粽绳,有模有样包起粽子来,不到20分钟时间里,在近70名家长和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共包了近100个粽子。

“在端午佳节到来之际,学校组织各班分别开展包粽子 、‘画说端午’、‘颂屈原’等活动,旨在为了传承传统文化,让学生在文化的氛围里乐享亲情。”该校副校长邹婧介绍。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