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校园欺凌 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2017-06-09 17:51: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盛琴 李貌) 近日,江阳区检察院举办了以“防范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和学校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未检工作展板和酒城成长护航中心等地,查看了有关工作资料,并就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与未检科干警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如果你们遭遇校园欺凌怎么办?该怎么保护自己呢?”活动现场,未检科干警结合展板内容,以案释法,向参观的学生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告知他们要如何防范校园欺凌,并与学生们进行互动,现场学生积极回答提问,学习热情高涨。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该院结合真实案例拍摄的《护航成长》主题宣传片,听取了该院近年来未检工作的开展情况。与会人员畅所欲言,认为该院高度重视未检工作,付出了艰辛的努力。特别是引入社会力量成立的“酒城成长护航团”,帮助误入歧途的未成年人认识错误、重返正轨、收获新生,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希望今后该院多深入学校开展宣传,切实提高学生的法治意识。同时,对防治校园欺凌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

活动最后,该院向学校师生代表赠送了编印的“以拒绝暴力”、“预防性侵”、“拒绝毒品”为主题的《向日葵法制课堂》系列宣传册。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