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特色象棋比赛 助力多彩童年

2017-06-29 09:49: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杨尚威) “吃马!”、“将军抽车!”近日,泸州市龙马潭区来龙学校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象棋比赛,学生们身着印有“将”、“帅”、“马”、“炮”等象棋符号的个性T恤,在画有巨大棋盘的操场上用特制棋子进行象棋比赛。

“我们将废旧轮胎回收利用,装饰成独具特色的棋子,让学生在下棋的同时不光能充分锻炼身体开发头脑,还能树立环保意识。”该校校长陈勇介绍到,“大棋子和操场上的大棋盘配套使用,举办象棋比赛的时候全校师生都能够看的清清楚楚。”

据悉,该校将中华传统象棋文化融入到校园文化中,希望学生从‘走好象棋每一步’出发‘走好成长每一步’,乃至‘走好人生每一步’。下一步,该校将继续立足于中华传统文化展开丰富的特色活动,为学生创造多彩的童年生活。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