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马潭区举办教育生日会 助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

2017-08-10 11:18: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姚艾青) “今天我很开心,过了集体生日,还学会了做蛋糕,懂得了生命的意义。我要努力做一个乐观感恩的人。”8月9日,在龙马潭区龙祥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10岁的杨俊熙高兴地说。

制作蛋糕

当日,由共青团龙马潭区委联合社会组织“益生公益”主办的“守护天使时光机”生命教育生日会在龙祥社区举行,来自社区内的40余名青少年参加了此次活动。

孩子们分享亲手制作的蛋糕

活动在集体学做蛋糕中拉开序幕,做蛋糕、分蛋糕、共同许愿过集体生日,小朋友们在活动中学会了合作和分享。随后,志愿服务队的老师为孩子们送上了以“生命”为主题的讲座,生日是什么、我从哪里来、隐私部位在哪里、怎样保护生命……在精彩的讲座中,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不仅懂得了生命的来源与意义,还将自己的收获和感受写在了彩色卡片上。

“组织这样的活动,旨在向孩子们传授性侵害预防知识,让他们感受生命的奇迹,构建生命安全意识,做个乐观自强的人。”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