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县纪委举办“纪委开放日”活动

2017-08-29 09:30: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建芳 梅锡) 8月25日,古蔺县纪委举办“纪委开放日”活动,组织全县中小学校校长前往泸州市党员干部法纪教育中心接受警示教育,参观县纪委监察局办案区,近距离了解纪检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章磊出席活动。

县纪委首先组织全县中小学校60余名校长前往泸州市党员干部法纪教育中心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同时,通过现场参观工作区、讲解展板等方式,向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讲解县纪委监察局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组织召开了全县教育系统警示教育大会。会议通报了古蔺县近三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开展情况,分析了全县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并对全县教育系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就如何看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如何抓好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向教育系统全体参会人员提出了工作要求。会议强调,开展好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处理好“树木”与“森林”的关系,既见“树木”,又见“森林”。要持之以恒运用好“四种形态”,处理好这两者之间的关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努力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环境。学校负责人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做到自身清正廉明,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准则,慎用手中的“微”权力;要加强队伍和班子建设,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学校中的重要性。教育是未来,是希望,教育系统全体干部要从自身做起,勇于担当担责,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确保教育环境风清气正,以良好的政风带校风促民风。

会上,校长们纷纷踊跃交流发言,表示务必加强自律意识,强化服务意识,强化奉献意识。清清白白做人,实实在在做事,安安静静做教育,并从点点滴滴处严格要求自己,守住道德情操防线,不踩法律法规红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