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叙永:金秋助学 圆114名困难职工子女求学梦

2017-08-29 09:57: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 周忠泽) “有了这笔助学金,学费总算有着落了。”8月28日,毕业于泸县二中的叙永籍学生简西西谈起领到的5000元助学金高兴不已。日前,泸州市叙永县总工会举行2017年工会“金秋助学”授助仪式,114名受助学生分别领到了1000至5000元不等的助学金,领到助学金的他们个个喜上眉梢。

简西西家住叙永县落卜镇大树村三社,父亲是当地硫铁矿的下岗职工,因患腰椎间盘突出症,劳动能力低下,收入微薄。考上西华师范大学的她正在为学费发愁时,“金秋助学”解了她的燃眉之急。她表示,一定会好好学习,将来服务家乡,回报社会。

据悉,叙永县总工会今年共筹集金秋助学款22.84万元,经过各地工会的推荐、审核,包括农民工子女在内的114名学生获得资助。

叙永县总工会副主席肖玉珍表示,工会将不断完善助学链条,将“扶贫”与“扶志”、“眼前”与“长远”、“助学”与“助业”相结合,实现一次性资助向全过程资助、单纯性资助向全方位帮扶转变,努力构建“助学+就业+脱贫”的工会助学帮扶新格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