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开学第一课 “创文”是主题

2017-09-01 18:13: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魏杰 实习记者 张静 何流) 开学的钟声已经响起,大家准备好迎接新学期的开学了吗?时光转瞬即逝,暑假生活就这样结束,同学们又踏上熟悉的上学路。9月1日开学第一天,学生们的心情怎么样呢?记者分别来到泸州大北街小学和泸师附小习之学校,看看泸州学生们“开学第一节课”的风采。

9月1日上午9:00左右,泸州市大北街小学校门前来送学生的家长络绎不绝,学生开学热情高涨。不管是高年级还是低年级的学生都表示:“开学了,我既高兴又激动,终于又要见到老师和同学们了!”

“今年新生入学人数有133人,但较往年相比近几年都呈下降趋势。”大北街小学校长邱侵凉说,在新学期来临之际,学校把“创文”融入教学,为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起好带头示范作用。学校大力加强管理和规范,并对学生和家长进行培训,争取做到在我们大北街小学不丢一分。

泸师附小习之学校副校长周琰琥说,今年学校新生共有240余人,其中转学生数量较多,新生总数较往年有所递增。我们为了让学校更完美的呈现在学生面前,在暑期里,学校完成了二期工程的整体装修。

“本次开学季,学校的中心思想将结合创文和环保来展开工作,结合学生们的年龄,以说唱跳的形式,从内心去触动孩子们,并改正孩子们以前不好的习惯。”周琰琥说。

四年级学生陶芮嘉说:“我们见到路边有垃圾,可以去把它捡起来,丢进垃圾桶里面;如果遇到有人闯红灯,我们就去告诉她,闯红灯很危险的,以后不要这样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