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 泸州市职业技术学院千余师生迎新生

2017-09-02 16:49: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实习记者 何流 张静)又到一年开学季,9月2日上午,泸州市职业技术学院聚集了一大批来自全国各地的新面孔,为保学校整个的迎新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学校安排了1000余名师生参与迎新。

迎新接待工作足 千余师生齐上阵

记者还未走进学校,便看见很多穿着统一T恤的志愿者小组在进行接待新生工作。来自四川德阳的大一新生蒋馨雨录,她和家人早上6:00从德阳驱车前往学校,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上午11:00已经基本办完了整个入学程序。

“我们接到学弟学妹们第一件事会和他们聊些家常,增加他们的归属感,然后依次领着他们到招生处检录、所在院系信息登记、后勤中心领取军训用品、办理一卡通、帮助整理寝室等。”机械工程系大二志愿服务者吕岸法向记者介绍整个新生报到流程。

据了解,泸州市职业技术学院安排了1000余名师生进行新生接待工作,分别在客运中心、学校东大门以及南门设置了志愿者服务站,确保学校整个迎新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其中还有许多学生自发的参与到迎新的队伍当中。

开设36个专业 招生总体情况好

2017年泸州市职业技术学院新生总数为3534人(含单独招生1113人),其中省外65人,截至上午11:00到校报到人数1800余人。

“2017年全国范围内在川招生的学校达1000余家”,泸州市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徐波介绍到,“今年的招生总体情况比较好,文科生源相对较充足,而理科要紧缺一些,新生主要集中在四川地区,省外学生分布在重庆、贵州、新疆、甘肃、海南等6个省市。”

据悉,泸州市职业技术学院开设了小学教育、汽车检测与维修、机械工程管理等36个专业,以小学教育专业为例,该专业由泸州市政府推出的精准扶贫专业,2017年计划招收300人,文科最低录取线为418分,理科307分,全部由第一志愿录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