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县召开第33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2017-09-11 14:25: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唐菱霞 卢海军 杜明珉) 9月8日上午,合江县第33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在会议中心召开,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祝贺节日。

会上,县委书记张季頫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向长期关心、支持合江教育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就如何做好全县教育工作。张季頫指出,要紧紧围脱贫摘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这两大中心工作,突出工作重点,补短板,狠抓项目建设和政策落实;优结构,加快发展学前教育、均衡发展义务教育、重点抓好高中教育、支持高等教育发展;不断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提升教师素质,以一流的治校方略和一流的管理水平,办合江人民满意的教育。

今年以来,合江县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统筹推进教育扶贫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教育事业取得历史性突破。办学条件全面改善,教学质量持续提升,师资力量显著增强,民办教育蓬勃发展,扎实推进教育扶贫。其中,共投入8.5亿元,新建教学及辅助用房17.84万㎡、运动场8.18万㎡、学生宿舍食堂24.43万㎡,新建教师周转宿舍865套;共落实各项教育扶贫政策,减免奖补各类资金8810.9万元,惠及1.61万贫困学生,设立教育扶贫救助基金533万元,兜底解决穷尽政策依然无法解决的特殊困难。

张季頫同时勉励广大教育工作者要恪守“四个始终”,坚定信念、严以修身、刻苦专研、用心用情,争做道义之师、品行之师、学问之师、仁爱之师,做学生家长满意的教师。要求各乡镇要切实加强对辖区学校的指导、监督和管理,督促施工单位加快学校项目建设,做好学生的控辍保学和教育扶贫工作,妥善处理好教职工工会福利等问题。部门要相互配合,为教师履好职、服好务、办好事,为留守学生、困难学生提供帮助。学校要推进家校互动,多方发力、共同育才。

大会还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27个乡镇设立分会场,并对全县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和优秀教育工作者进行表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