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大北街小学校召开毕业班工作会

2017-09-27 08:47: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优丽) 9月25日,泸州市大北街小学召开了毕业班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学校领导、中层干部和全体毕业班教师。该副校长罗勤要求全体教师落实减负措施,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向课堂四十分钟要质量。

罗勤强调,为加强毕业班管理,促进教学质量提高,学校实行行政蹲点毕业班制,行政人员对毕业班工作实行全程跟踪管理,行政蹲点领导随时对毕业班学生的学习、纪律、思想、生活等状况进行监督、管理,每周听一节课,每月至少与一名准备培优的学生及一名后进生谈心,发现问题,及时同班上老师一起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教科处两月检查一次工作开展情况。同时根据毕业班学生实际情况作好协调工作,强化过程管理,抓好毕业班教学质量的监控和落实,为毕业班工作顺利开展创设最好条件。

教科室主任罗艳要求全体毕业班教师加强教研和集体备课,上好每一个科目的每一节课,密切关注学生的思想动向,严格要求学生书写规范,培养学生良好的综合素质。

毕业班教师分析了学生现状,根据各班实际情况制定了详尽的培优补差措施,做到有目的、有计划、有措施开展培优补差工作。教师们指出,要不断拓展提升优秀生的兴趣爱好,注重培养优秀生的自学意识和探究能力,发挥优秀生的榜样作用,带动其他同学,提高优生率。对学困生要做到多关心他们,帮助他们树立自信心,同时做好学困生的个别辅导,做好分层次教学,要对学困生实行“四优先”政策:课堂学习优先提问,课内作业优先面批,课外学习优先检查,发现亮点优先表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