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合江天立学校开工建设 2018年建成投入使用

2017-09-27 14:47: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 今(27)日,合江县阜阳文化综合体暨合江天立学校开工仪式在合江举行,该项目将在2018年建成投入使用。

据了解,合江天立学校是由合江县县委、县政府主导,神州天立教育投资有限公司管理的一所高规格、高品质现代化民办学校。占地150亩,与泸州天立学校实行一校两区,协调管理、资源共享,涵盖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按四川省一级示范性高中标准配置硬件设施,建成全省一流的演播大厅,舞蹈室、钢琴室、棋艺室、武术室、航模室、书法室、图书室等。总建筑面积97400平方米,其中教学楼建筑面积29618平方米,综合楼建筑面积7719平方米,风雨球场建筑面积5200平方米,学生宿舍建筑面积25093平方米,文化产业综合体面积17890平方米。将建设400米标准田径运动场1个,200米标准田径运动场1个、标准篮球场8片、标准排球场6片、标准羽毛球场10片,以及绿化亮化、给排水、供配电、网络通讯、停车场等配套工程。

据泸州阜阳投资集团副总经理陈目科介绍:“我们将进行考核机制,要求在同类教育考核中进入泸州市前三名,学校建成后,不仅能为合江县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丰富、优质的教育资源,也将对合江县教育水平和经济水平的发展、提高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今年以来,合江县统筹教育扶贫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投入8.5亿元,实施教育项目205个,新建教学及辅助用房17.84万平方米、运动场8.18万平方米,全县办学条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顺利通过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过程性督导,高考本科上线1815人,创历史新高,教育事业取得显著进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