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高级职称评审权下放 师德问题实行“一票否决制”

2017-09-29 15:17: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骆雪) 日前,四川省将中小学教师高级职称评审权下放到市级部门。从今年开始,泸州市普通中小学、职业中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及教研机构和校外教育机构在职在岗教师申报评审中小学高级教师,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成人中等专业学校在职在岗教师申报评审高级讲师将全部由本市自行组织评审。民办中小学校、民办中等专业学校在职在岗教师按属地原则由学校所在区县推荐上报到市上评审。

据悉,此次教师高级职称评审权下放后更加注重教师品德的评价导向,并加入了家长学生对教师的评价机制。通过个人述职、考核测评、征求学生和家长意见等方式全面考察教师的职业操守,师德问题实行“一票否决制”。按照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要求,将教书育人的工作业绩作为教师推荐评审高级职称评聘的主要依据,充分发挥好教师高级职称评聘在中小学教师管理工作中的激励和导向作用,推动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水平的提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