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天立国际小学第八届健身文化节开幕

2017-10-24 18:39: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胡容 实习生 王云波) 10月24日,泸州天立国际小学第八届健身文化节正式开幕,全校师生及家长参与了此次活动。本次健身文化节是一次以健身节为主体,并融入国际文化节和数学节的盛会,从24日起至周五,为期四天。各年级将交替参加,每个孩子都能充分参与到活动中来。

本次健身文化节开幕式各年级各班展示的主题都各不相同,有民族主题、运动主题、卡通主题等。活动最后一天为亲子运动会,1000多名学生将与家长共同参与。“家长们都很积极,甚至有家长坐飞机回来专程参加,包括同学们的互动道具很多都是家长们自发制作的。”该校教师白得令介绍。

五年级学生邱子娟说:“我们班表演的是啦啦操,从上个周就开始准备了,整套啦啦操的主题、编排以及动作都是我们和老师原创的。我们在学校除了学习之外,还参加学校举办的生活节、英语节等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

学生李佳璐妈妈易女士说:“女儿性格比较开朗,很喜欢参加这样的活动,现在已经是学校的小主持人了,上一次已经主持过学校的生活节。每次参加完活动都很兴奋,今天我还特意请假来看她主持,感谢学校通过各类活动给孩子上台展示的机会。”

“我们班本次开幕式是以足球运动员造型为主题,之前一年级有两个不太爱运动的孩子在跳绳比赛中获得了三等奖,受到了莫大的鼓舞。此后在课余时间开始积极的练习跳绳,二年级的时候得到了二等奖,变得更加自信也更加热爱运动,同时活动也得到了广大家长的肯定,所以健身文化节的开展非常有意义。”教师潘梅波说。

天立小学孔蔺兰老师介绍:本次活动为三节合一,学校提倡素质教育,文化成绩并不是评判一个同学的唯一标准,毕业时每一位学生都至少有一样特长,让孩子们能够全面发展。学校校长向来也很重视体育教育,通过活动让同学们都能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

泸州天立国际小学副校长朱守群说:“泸州天立国际小学已经开展了八届健身文化节,通过健身文化节培养了孩子们的文化素养和身体素质,使同学们能真正意识到不仅应该具有高尚的品德、优异的成绩、深邃的思想、优雅的举止,还应该具有强健的体魄,真正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