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纳溪举行首届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员舞蹈培训

2017-10-26 14:32: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廖胜春 黄红芳) 10月24日,泸州市纳溪区在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举行首届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员舞蹈培训,全区17所乡村学校少年宫20余名舞蹈教师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由纳溪区文明办、纳溪区教育主办,纳溪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承办,聘请专业舞蹈教师授课,结合乡村少年宫课程设置、学生兴趣爱好等实际详细讲解了舞蹈基本功、技巧等,并为每位参训教师统一配备舞蹈服装。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少年宫辅导教师的艺术素养,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促进各学校辅导教师的交流合作。

“我在这次培训中学到了很多舞蹈专业技能和知识,也认识了很多学校的舞蹈教师,我会把学到的东西带回学校传授给乡村孩子,让更多的农村娃也能享受到和城市孩子一样的教育。”纳溪区大渡口镇中心校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员马雨尧在谈到此次培训的收获时兴奋地说到。

纳溪区以乡村学校少年宫为平台,重点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全区少年宫辅导教师的专业技能,从而让更多乡村孩子有所学,教师有所教,为孩子们搭建一个放飞梦想的舞台。

据悉,该区还将充分利用各类平台,采取集中培训、现场培训、视频教学、开设公开课等形式,常态化、系统性地开展少年宫辅导员培训工作,提高辅导教师的专业教学能力,进一步提升辅导员队伍的业务素质,充分发挥乡村学校少年宫的作用,促进广大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