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立石镇各学校举办重阳节主题班会

2017-10-28 18:03: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秦小军 代力) “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土山黄花分外香!”、“明天就是我们一年一度的重阳节了,今天我们在这里向所有的老年人送上节日的祝福。”10月27日,在立石镇团结小学四年级教室里,一场重阳节主题班会激发了学生们尊老敬老、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热情。

主题班会上,学生们观看了有关重阳节由来、习俗等视频,并选取了一些重阳节诗歌、散文进行了诵读。

“爷爷奶奶,你们辛苦了”、“我会好好学习,长大了一定好好孝敬您”、“祝爷爷奶奶以及所有老年朋友节日快乐”……在“向爷爷奶奶说说心里话”交流环节,孩子们踊跃发言,用一句句纯真而富有感染力的话表达了对老年人的尊敬与感恩。

“通过这样的班队课,可以让孩子们学习到一些传统节日习俗,对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起到了积极作用。”本次活动组织,班主任教师代力说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