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三河职业学院开展庆祝记者节系列活动

2017-11-10 17:10: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周跃刚) 为庆祝我国第十八个记者节,进一步加强校园媒体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聚合校媒之力,讲好三河故事,传播好三河声音,近日,四川三河职业学院举办了庆祝第十八个记者节系列活动。

11月8日上午,四川三河职业学院组织16名校园记者代表到合江县新闻中心交流学习,实地参观了采编大厅、节目录播间、新媒体运营中心等,了解电视、广播、报纸及新媒体等新闻制作流程和工序,校园记者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随后,在合江县新闻中心会议室举行庆祝记者节交流座谈会。合江县新闻中心副主任唐雪梅、梁明春、四川三河职业学院宣传信息科科长周跃刚与校园记者们一起参加了座谈。唐雪梅副主任简要介绍了新闻中心基本情况,对校园记者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周跃刚科长介绍了学院校报学生通讯社和广播站等校园媒体的相关建设情况,就双方“加强校地合作,共育新闻人才”提出思路,并对此次新闻中心为校园记者们提供学习机会表示感谢。会上,校园记者与资深记者面对面交流,老师们逐一解答了校园记者们在新闻采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疑惑,坚定了校园记者们的新闻理想,提高了校园记者们的专业素养和采编水平,同时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

当日下午,“魅力三河,携手记者,记录成长,执着梦想”记者节签名送祝福活动在图文信息中心前举行。活动中,不仅全体校园记者在横幅上签名,更有许多热心的同学也加入了活动,表达了对记者的祝愿和对此次活动的支持。

据悉,系列庆祝活动内容还包括校园“随手拍”摄影大赛,创意设计大赛,微信小视频征集大赛,“我的大学我的梦”征文比赛,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推广活动,以及记者节读者见面会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