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泸州长江教育创新峰会在泸州二中举行

2017-11-14 14:55: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实习生 王云波) 11月12日上午,由四川省教育学会、泸州市教育局、泸州市民政局指导,泸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泸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泸州市教育学会、泸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泸州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联合举办的“中国泸州长江教育创新峰会暨第九届天府讲坛”在泸州二中举行。

本次讲坛以“教育的未来与教育创新”为主题,邀请到芬兰芬中教育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栋、北京101中学原副校长严寅贤出席,两位教育专家在会上分别作《教育的未来与教育创新》及《北京101中学教育教学创新与实践》专题报告并与在场教育工作者做互动研讨交流。

据市教育局副局长刘晓锋介绍,早在2008年,泸州就将“把泸州建设成为川滇黔渝四省市结合部教育培训中心”列入了城市发展战略。按照《泸州市“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十三五”期间,泸州将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基本形成学习型社会,建成四川教育强市和川滇黔渝结合部教育高地的奋斗目标。“与会者要认真聆听讲座,共同分享国际、国内教育发展成果,共商教育改革发展大计。”刘晓锋说。

刘晓锋要求,全市教育工作者要一定开阔教育的视野,融入世界教育改革发展的大潮,一定要面向未来创新教育,一定要提高教育的政治站位。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优质教育的需要和追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