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三河职业学院被命名为“四川省依法治校示范学校”

2017-12-26 15:10: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周跃刚) 日前,根据四川省依法治省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司法厅《关于公布2017年四川省依法治校示范学校认定结果的通知》(川教函〔2017〕835号),四川三河职业学院被命名为“四川省依法治校示范学校”。

依法治校是依法行政、依法执教、维护师生权益、促进学院可持续发展的保证,是创建现代文明学校的基本标志。四川三河职业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长期重视“法律进学校”工作。近年来,学院在推进改革与建设发展进程中,始终把依法治校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上下联动,多措并举全面推进,形成了健全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在全院、系部、师生中形成了依法治校的共识,营造了依法治校的氛围。

在坚持依法治校过程中,学院积极学习贯彻十八大以来依法治国的理念,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制度健全、重在运行;普及法治宣传教育、形成氛围、呈现亮点;坚持规范办学,坚持“六个狠抓”,做到“五个落实”与“五个融入”,学院依法治校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受到上级领导的好评与各级媒体的关注报道。

学院将以命名“四川省依法治校示范学校”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深入推进依法治校工作,创新工作方式,凝练工作特色,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法律法规和教育方针,促进和保障学院进一步健康发展,为社会培养更好更多的高素质人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