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这群小学生将登四川电视台

2018-01-05 11:20: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明权) 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语委、省教育厅举办的第六届四川省中华经典诵读会将于近期进行节目录制,泸州市大北街小学校选送的节目《滚滚长江东逝水》入选。

本次诵读会主要围绕大禹、李冰、落下闳、杨雄、诸葛亮、武则天、李白、杜甫、苏轼、杨慎等十位首批四川历史名人,诵读篇目可以是历史名人的经典作品,也可以是描写或歌颂历史名人的名篇佳作。此次我校选送的节目《滚滚长江东逝水》是根据杨慎所写《临江仙》词为创作蓝本改编的。

该校的节目共有34名学生参演,以诵读的形式,再现了杨慎在侨寓泸州期间所著作品《临江仙》的概况,表达了《临江仙》所传递的情怀。杨慎是首批四川历史名人,也和泸州有诸多联系,以杨慎的作品为创作蓝本进行改编创作,既是对泸州酒文化、长江文化的展示,也能够让更多人了解泸州的历史、文化。同时,在诵读表演节目中,学生们的表演也展现出气势恢宏的战争场面和江上泛舟的浪漫情怀,和泸州大力宣传推广的酒文化等不谋而合。

参加演出的学生郭骐玮说,节目让他更加了解历史名人杨慎,也让他更加深入地意识到学习、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意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