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街道打造“百年护国战壕”廉政教育基地

2018-01-11 15:02: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元明) “这里将打造一个与大自然融合的露天廉政讲堂,既方便集中开展廉政教育,又能直接立体感受身旁的真实战壕,还能投入大自然的怀抱,感受那份宁静与悠闲,体验那份温情与惬意,荡去心底私尘,让人心境开阔。”1月9日,市、区纪委到纳溪区永宁街道“百年护国战壕”调研廉政教育基地建设。

永宁街道纪委书记沈永红向大家介绍基地建设情况。沈永红说,我们以“廉洁、奉献、拼搏、无畏”的干部教育方向,新建一个体验战壕群,一个现场指挥所,一面护国战争全景浮雕墙,配备相关音响设备,全方位多触角提升教育效果。让广大党员干部追寻革命足迹、聆听革命故事、铭记革命历史,在战壕面对党旗庄严宣誓,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为广大干部群众提供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开设综合实践活动,体验农事,倡导劳动光荣,培养干部群众积极进取、坚韧不拔、无私奉献、敢于担当的魅力人格,弘扬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以百年战壕为教材,提供现场观摩、重走战壕等实地体验活动,让人身临其境般穿越体验战火纷飞,体验血与火、生与死的震撼,在震撼中思索追寻,让“护国精神”在拓展训练中得以深化传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