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江阳区:留守学生与父母看马戏表演 迎新年

2018-02-08 21:53: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锐 记者 张静) 2月8日,江阳区43所区属中小学数百名留守学生在返乡父母的陪同下观看了精彩绝伦的马戏表演。

在这次“最美的陪伴 最暖的冬天”青少年主题关爱活动中,江阳区共青团还向青少年代表送上书包、学习用具等。

“这一次青少年主题关爱活动,是为江阳区43所中小学校的学生代表送上的一份深情厚谊,是真情关心关爱青少年的具体行动。”江阳区副区长罗勇在致辞中表示。他希望,通过这次关爱行动,让全体学生心灵充满温暖,生活充满希望。同时也是一次让青少年开阔眼界,增长见识的机会。

“我常常梦见爸爸宽厚的大手掌,梦见妈妈温暖的怀抱,梦到我们一家三口……”学生代表邓娟是江阳区高新区小学校六年级二班的学生,她在台上有声有色的给父母朗读了一封信,感动了现场所有人。

江阳区南城学校四年级的余子昂领到爱心书包脸上笑开了花,他说:“我妈妈今天陪我一起来的!平时她都在浙江工作,每年回来的时间不到一个月……”像余子昂这样的留守学生还有很多,他们都表示虽然爸爸妈妈不在家的时候非常的想念,但是好好读书才是给他们最好的新年礼物。

马戏表演正式开始过后,现场不时爆发出一阵阵惊呼,“哇!这些马儿好厉害!”、“天呐,太精彩了!”、“我也好想去体验一下。”活动现场,圆形的帐篷里围坐了近2000人,学生和家长每个人都被表演逗的合不拢嘴。有学生说爸爸回来了还陪我来看表演,当然开心的不得了;还有学生说最喜欢的就是三只小狗狗滚铁筒表演,狗狗还会百米跨栏,还会学人走路;更多的小朋友认为,现场三个小丑投篮才是引爆全场的精彩节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