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红星社区“家教加油站”如约开课

2018-03-08 12:04: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春霞) 又是新的一学期到来,龙马潭区红星街道红星社区“小学生家教加油站”春期开学仪式于日前如约举行。家教加油站由红星社区与泸州市地税局于2014年7月联合成立,每周六上午为辖区留守儿童辅导。

开学当天,辖区好几名小学生接受了辅导,小徐同学说:“爸爸妈妈在外地,没人辅导我功课,我已经参加了两年了,老师们很好,辅导完功课还会与我们做游戏、谈心,我会一直参加的。”

“小学生家教加油站”是因为红星社区留守儿童较多,孩子们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物质上有保证,但在学习上、心理健康上却存在一些问题。就这样,社区和市地税局成立了关爱未成年人志愿服务项目“小学生家教加油站”,每周六上午免费为孩子们辅导作业,释疑解惑,以填补他们在家庭学习上的辅导空白,同时激发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和自信心。

据了解,五年来,志愿者由当时的15人增至目前的41人,辅导次数也由20多次增至今年的44次,已辅导孩子一千余人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