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城建职业学院:着力人才培养 推进内涵建设

2018-06-19 13:38: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江阳城建职业学院是由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经国家教育部备案,以本科标准建设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学院着落在川滇黔渝四省融汇之城——泸州,与西南医科大学、四川警察学院等六所高校为邻。泸州,作为四川省第一大港口,拥有两大航空港,是中国(四川)自由贸易区川南临港片区所在地,是丝绸之路和长江经济带最具发展前景的国家区域中心城市。这里是莘莘学子成就美好人生的幸福之选。

学院占地1000余亩,分为江阳校区和城北校区(新校区)。校园风光旖旎,拥有现代化教学楼、数字化图书馆、标准化运动场、美食广场、校园超市以及“星级”学生公寓等。建有21个校内实训室,并拟建30个校外实训基地。

在中国高铁、道路桥梁工程技术等以绝对优势问鼎世界,科技迅猛发展的新形势下,学院坚持“立足行业办专业,办好专业为行业”的办学思路,开设有铁道工程技术、道路桥梁工程技术、建筑工程技术、建设工程管理、建筑经济管理等特色专业,并设20余个最前沿的专业方向(高铁精密测量技术方向、高铁质量检测技术方向、轨道交通技术技术方向、建筑质量检测技术方向、工程质量与安全技术方向、道桥工程检测技术方向、道桥工程施工技术方向、桥隧检测技术方向、建设会计与投资审计方向、建筑工程招投标方向、 铁路工程管理方向、电力工程管理方向等),倾力打造“城建”名片。

学院专家云集、名师荟萃。依托国家重点大学优质教学资源,引进国内相关行业顶尖专家,师资力量十分雄厚。现拥有国家教学名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四川省学术与科技带头人等10余人,并初步建立了由200多名企业家和技术骨干组成的教师库,拥有学术与技术一流的专兼职“双师型”教师队伍。

学院作为【十百千】教育扶贫工程川内唯一实施高校,从贫困学子中精选1110名学生,全部纳入订单班培养,实施精英教育计划,最优秀的学生将实施免费教育,实现“培育一名技师,脱贫一个家庭”,毕业即就业。

扶贫工程实施政策

受助对象:四川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2018届高中毕业生

受助标准:

A类特困学生全免费(10名A志愿填报)

B类困难学生免学费(100名A志愿填报)

C类困难学生免2000学费(1000名A志愿填报)

学生要成才,就业是关键。学院坚持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之路,与中埃国际咨询公司签订国际校企合作“一带一路”定制班人才培养协议,与中铁八局、中铁十一局等大型国有企业,共建技术人才培养基地,共同开办“企业定制班”,全力帮助学生就业,力争五年内,让就业的社会满意度在西南名列前茅。

如今,学院的视角已不仅仅是国内校企合作、校校合作、师资队伍和实训基地建设,同时大力推进国际化办学,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专业人才。

秉承“名家治校、大师育人”和“至德至善、至严至爱、允忠允诚、高质高能”办学理念,用未来的高新技术倾力打造当今的创新人才。江阳城建职业学院作为创新科技的践行者,站在未来主流科技的战略高度,致力让学生成为国内与国际高端产业人才。育专业精英,创万人名校。(来源:江阳城建职业学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