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城建职业学院200名学生冒雨参加测绘考试

2019-12-25 08:56: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吴心雨 欧圣旸)12月21日,由西南测绘职工培训中心组织开展的2019年测绘地理信息行业特有职业技能鉴定考试在江阳城建职业学院举行。2018级铁道工程技术、道路桥梁工程技术、建筑工程技术、建筑工程管理等相关专业共200余名学生冒雨参加了测绘考试。

西南测绘职工培训中心老师黎阳宁、城市交通学院副院长裴浩翔等领导深入考场检查巡视,王化光教授、欧圣旸老师、钟万杨老师和林兴杰老师等老师深入考场指导。

技能实操考试期间,同学们在雨中坚持完成考试,成为考场上的一道靓丽风景。为使本次考试能完满完成,自11月中旬至今,经江阳城建学院王化光教授、欧圣旸老师、钟万杨老师和林兴杰老师的培训指导,同学们经历了五轮理论知识培训和五个周末实践操作培训。

此次考试考务工作准备充分、组织严密,考试工作如期完成。

据悉,测绘地理信息行业特有职业技能鉴定内容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实操考试两部分。理论知识包括测量基础和专业知识,技能实操为全站仪的安全与正确操作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符合精度要求的角度测量工作。

通过鉴定考试的学生,根据自己所报证书类型,将取得由自然资源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颁发的中级工程测量员、中级不动产测绘员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证书在全国范围内有效,是学生就业和执业的核心技能证书。职业技能鉴定考试不仅检验了学生对测绘类课程的学习效果,更为学生今后的就业搭建了平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