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博会: 酒类质量安全联合研究基地落户泸州

2016-08-16 21:43: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 实习生 李雪利)3月20日,酒类质量安全联合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泸州市中国白酒产品交易中心举行。

据了解,酒类质量安全联合研究基地由国家固态发酵工程中心、中国食品发酵研究院、国家食品质量检测中心、全国食品发酵标准化中心、国家酒检中心、国家酒类包材检测中心、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成立。未来,基地将充分利用组建单位在科研、技术、检测、生产、质量等方面的优势,致力于原辅材料、生产过程、成品质量安全潜在风险源及控制措施等酒类产品质量安全方面开展系统研究:通过对分析检测技术的研究及应用,充分制定、实施相应的质量安全标准,确保酒类产品的质量安全。

基地作为行业质量安全中心,旨在为行业树立质量安全标杆,推动行业健康发展。据悉,该基地将落户泸州老窖,并在每年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期间发布《泸州老窖质量安全白皮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