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再次提价 “普五”创最高出厂价

2016-08-31 09:15: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其他产品适时调价

  市场终端零售价还有待检验,业内预计国庆前后可望挑战800元关口。此外,五粮液1618、低度系列等产品也将适时出台调整措施。

  或形成连锁反应

  随着白酒消费旺季即将到来,在龙头茅台、五粮液相继提价后,其他高端、次高端白酒市场可能会形成连锁反应。

  8月30日下午,五粮液在成都召开全国核心经销商闭门会议。成都商报记者从会上获悉,五粮液核心产品52度水晶瓶(俗称“普五”)出厂价宣布上调至739元/瓶、零售指导价格829元/瓶,新价格从9月15日起执行。

  这已是今年以来五粮液第二次提价,同时“普五”739元的出厂价,已经超过2013年高峰时期的729元,成为“普五”有史以来最高出厂价。

  出厂价

  已超3年前高峰

  经过整整3年的持续低迷后,随着白酒上市公司优异的半年报陆续公布,中秋、国庆传统销售旺季临近,龙头白酒企业纷纷开启涨价模式。近期,飞天茅台出厂价上涨近百元,市场零售价普遍突破1000元大关。这也导致了茅台与五粮液的价格差距进一步拉大,业内纷纷预测五粮液提价窗口已经再次来临。

  在此之前,五粮液核心产品“普五”出厂价今年3月宣布“恢复性提价”至679元,并且顺利完成80%打款任务,目前渠道库存处于较低水平。此次经销商会议宣布上涨60元,739元的出厂价已经超过3年前行业高峰时的价格,成为有史以来最高出厂价,但零售价暂时还落后于3年前。

  与此同时,五粮液优异的半年报也给了足够的底气。上半年公司营收132.56亿元,同比增长18.19%;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38.87亿元,同比增长17.87%,预收款这一核心指标上半年已逾44亿元。今年公司目标为不低于238亿元,从上半年完成情况来看,已经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中秋节

  就将正式涨价

  在昨天的闭门会议上,五粮液股份公司董事长刘中国以及全国核心大经销商约100人出席了会议。一位参会大商告诉记者,739元价格比大家之前猜测的729元价格更高,这体现了五粮液在高端白酒领域的自信。同时,此次价格调整的背后,并没有任何政策给予经销商。

  据了解,此新价格执行的时间为9月15日,正是中秋节当天,而中秋之后还有国庆,再往后又是重阳、元旦和春节,五粮液此番调价并不意外。据成都商报记者从闭门会现场了解,目前手中握有价值数亿元五粮液的大经销商并不少,这一次调价无疑将直接受益。不过市场终端零售价还有待检验,业内预计国庆前后可望挑战800元关口。此外,五粮液1618、低度系列等产品也将适时出台调整措施。

  随着白酒消费旺季即将到来,在龙头茅台、五粮液相继提价后,其他高端、次高端白酒市场可能会形成连锁反应。目前,国窖1573一直处于控货状态,接下来的涨价应该在情理之中。同时,在五粮液上涨之后的价格空挡,剑南春等次高端白酒受压局面或将得到改善。

  成都商报记者 李伟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