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仙潭集团第三届创新年份酒调酒及品评现场会在仙潭酒厂隆重召开

2016-10-12 09:14: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10月10日,四川仙潭集团第三届创新年份酒调酒及品评现场会在仙潭酒厂隆重召开。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宋书玉,中国酒业协会部长刘海波,泸州市商务局副局长邹同杰,以及茅台、泸州老窖、水井坊、稻花香等名酒企业的专家,成都市公证处工作人员和来自省市的媒体一起共同见证第三届双标注创新年份酒的诞生。

上午9时许,仙潭集团董事长方久伦陪同到会的白酒专家、领导等一行人,来到仙潭酒厂千坛库。入得库来,酒香弥漫,在坛中珍藏三年的仙潭原浆,在静静等待开启的过程中将自已变得越来越醇,越来越香,每一坛酒都在蕴酿着自已的故事,等待专家的开启。七位专家寻着编号,一人开启一坛取出原酒,静候三年的原酒等来了双标注年份酒的第一步。

取酒之后,专家一行随后又到仙潭酒厂调酒室,将亲自从藏酒库提取来的基酒现场进行调味组合,再经过综合品评,确定了最佳酒体设计方案,顺利完成本次“年份潭酒2013”的定样工作。

定样之后,“酿造年份2013” “灌装年份2016”的双标注年份潭酒正式通过全程参与的公证处工作人员的公证,保证了年份酒酒体的真实性。与此同时,仙潭集团还对该批次酒的质量通过保险公司进行承保,以保证年份潭酒的真。

专家对本届潭酒年份酒的综合评语为:微黄透明,酱香突出、幽雅、醇厚丰满、绵甜协调、回味悠长,空杯留香持久、舒适,具有本品典型风格。

解读仙潭集团年份潭酒

时至今年,潭酒年份酒历经三届六年,第一届,2011年酿造的酒,2014年灌装;第二届,2012年酿造的酒,2015年灌装;第三届,2013年酿造的酒,2016年灌装。每一届的年份酒,都是一次性灌装完成,为此将增加存储成本、包材成本以及资金积压成本,但潭酒人将坚持做下去,因为潭酒年份酒要保证每位消费者购买的年份酒都是真实的。潭酒年份酒,每年固定只发行一次,每次只限量生产133万瓶,每年只限时33天进行133元每瓶的抢购,之后再要购买年份酒,将按每年零售价复合上涨25%进行销售。(文/图 蔡惠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