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后 泸州老窖将使用机器人酿酒

2016-11-16 15:05:42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日报记者 周伟)今后酿白酒,工人将不再冒着高温在恶劣条件下劳作,机器人将代替他们工作,而这一改变在4年后即可实现。

11月12日,“十三五”囯家重点研发计划“传统酿造食品风味与品质调控及新型酿造技术创制”课题启动会在泸州举行。该课题由北京工商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囯领衔,北京工商大学、中囯农业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泸州老窖、古井贡酒等5家单位全程参与。

当天启动会上,课题组专家介绍了课题情况。据介绍,该课题总经费3400万元,含5个子课题,其中《智能上甑机器人的研发与产业化》由泸州老窖牵头。泸州老窖股份公司董事长刘淼透露,泸州老窖将借助这一国家重大课题的研究,助推泸州老窖智能酿造、健康酿造和有机酿造,聚焦智能酿造机器人、智能包装机器人研究。到2020年,泸州老窖投资70亿元新建的3000亩酿酒技改基地将投入使用,并将在白酒业内率先使用机器人酿酒和包装。届时,酿酒工人只需坐在电脑室操控即可,并通过大数据技术提取白酒健康因子,剔除有害成分,让白酒更健康。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