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县政法委携手中国沈酒集团扶贫白沙镇马鹿村

2016-12-10 20:26: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12月9日清晨,合江县政法委与中国沈酒集团扶贫组一行在中共合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文,中国沈酒集团副总裁夏科梅的带领下,来到合江县白沙镇马鹿村一同开展精准扶贫捐赠活动,为马鹿村的贫困户们送去食用油,大米,衣物,酒和善款,送去冬日的温暖。

在捐赠仪式现场,村民们满怀期待,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中国沈酒集团副总裁夏科梅表示:“中国沈酒集团是一个新的文化品牌企业,在发展的同时,深感企业的社会责任,我们将一如既往奉献爱心,不忘回报社会,今天通过合江县政法委与马鹿村结缘,希望尽绵薄之力,助力村民尽快脱贫。”

白沙镇党委书记匡子彬对合江县政法委,中国沈酒集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称赞沈酒集团是一个富有爱心的企业,为村民们送来关怀,送来温暖。匡子彬介绍,白沙镇两个贫困村有266人,通过项目实施,社会参与,结对帮扶,合江县政法委作为结对帮扶单位,为村民送来技术,指导发展生产,给村里带来了很大变化,做到了水泥路户户通,自来水,光纤电视,天燃气户户通。贫困率得到了大幅降低。

捐赠仪式上,政法委书记陈文对村民们提出希望,并表示:“中国沈酒集团是一个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今天为村民们送来的不止是物资和善款,送来的更是对村民们的爱,希望村民们回去一定要认真思考,勤劳持家,不要等、靠、要,要树立生产,生活的信心,积极把家兴好,争取早日脱贫”。

捐赠仪式结束后,扶贫组一行还对贫困户一家家进行走访,认真深入了解村民困难情况。白沙镇马鹿村13社的先光福妻子早逝,与一个智障儿子生活,房屋年久失修,属特贫户,政府通过扶贫为他新建了房子,当政法委书记陈文,沈酒集团副总夏科梅等一行人来到他家,看见他家无床铺时,陈文书记当即表示自己出钱为他买一床铺时,先光福高兴得拍起了掌声说:“领导好,领导好,感谢你们,我也有新家了,以后一定打扫得干干净净,要脚踏实地,搞好农业生产,早日勤劳致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