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老窖荣获四川省最高质量奖

2017-04-18 14:15:33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庞山岚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左三)代表公司上台领奖。

泸州老窖建立了从酿酒原粮种植到质量检验的质量技术标准体系。

4月11日上午,四川省质量发展大会在成都金牛宾馆召开。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应邀参加了大会。会上,四川省人民政府对获得第四届“四川质量奖”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摘得“四川质量奖”。众所周知,白酒是四川最著名的产业之一,泸州老窖是唯一获得此奖项的酒类企业,这是省政府对泸州老窖质量工作的最高评价。

四川质量奖是省政府设立的四川省最高质量奖项,是全省质量领域的最高荣誉,授予为建设质量强省做出突出贡献,质量管理成效显著,在全省具备竞争优势、全国具备比较优势,具有显著示范带动作用的组织和个人。去年6月,四川省政府启动了第四届“四川质量奖”评选工作,历时10个月,经过自愿申报、推荐提名、审查受理、材料评审、答辩审议、现场评审、社会公示、批准表彰等诸多环节。

四川质量奖申报条件、评审程序相当严苛。评审内容包括质量评价、创新评价、品牌评价、效益评价四大板块,涉及面非常广。其实在2008年,泸州老窖便获得了首届“四川质量奖”。时隔8年,泸州老窖不忘初心,在产品质量上精益求精、与时俱进,在质量管理模式上更加高效、科学,“以卓越绩效为主导、全面质量管理模式为辅助、以质量管理体系模式为脉络的综合管理模式”再次问鼎“四川质量奖”。(周炜 文/图)

形成产业链全程风险管理

让中国白酒的质量看得见

“让中国白酒的质量看得见”是泸州老窖的质量理念,泸州老窖致力于提升白酒行业的质量水平,致力于改变白酒加工给人们留下的落后、陈旧的印象,让白酒的质量看得见、摸得着。基于此,泸州老窖从四个维度来把控质量,即顾客定义质量、专家引导质量、品质优化质量、标准量化质量。

为了做好质量管理工作,泸州老窖建立了特有的质量管理模式:基于HWM模式的产业链全程风险管理。HWM 模式是指“大质量观(High quality view)理念、全产业链(Whole industry chain)体系和多层次面(Multi level)监管”。

泸州老窖于1979年率先在白酒行业中推行全面质量管理。先后按相关国家标准及内部控制需要建立了质量、食品安全、有机等7大管理体系,形成了全方位的、完善的管理体系。建立了涵盖原粮种植、曲药生产、酿酒生产、基酒储存、勾调组合、灌装生产和质量检验等环节200余项技术标准的较为完善的质量技术标准体系。开展系统化的供应链质量管理,将质量管理延伸至供应商、物流运输合作方及经销商,形成了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的质量管理体系。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