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红潭杯”消防文化艺术节启动

2017-04-22 08:19: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慧兰)为进一步丰富基层官兵警营文化生活,抒写警民鱼水情谊,展示近年来泸州市消防部队警营文化建设成果,4月20日上午,由共青团泸州市委员会、泸州市公安局、武警泸州市消防支队、四川仙潭酒业销售有限公司和市摄影家协会联合主办的2017年泸州市摄影家走进警营暨“红潭杯”消防文化艺术节在鱼塘特勤消防中队正式启动。

共青团泸州市委员会书记卢启刚,市文联主席虞潜,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梁晓龙,市消防支队政治委员田勇,市消防支队支队长邹登全,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周永叙,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邓光源,仙潭酒业集团团购部经理贾玉兰等领导出席仪式。泸州市消防官兵、警察、泸州市摄影家协会、书画协会、天立学校师生代表、仙潭酒业集团员工代表、以及新闻媒体等200余人身背相机、画板,集结在鱼塘特勤中队营区。仙潭酒业集团团购部经理贾玉兰代表致辞祝贺,共青团泸州市市委员会书记卢启刚宣布启动仪式开始。

启动仪式结束后,伴着现场解说员生动的讲解,消防官兵进行了消防器材装备展示、悬崖边高空救援、爬挂钩梯上七楼、坐膝悬垂、真烟真火消防演习、原地着战斗服装演习、体验登高平台消防车救援、穿战斗服过烟热训练室等精彩铁军技能表演,官兵矫健的身姿、高超的业务技能、过人的实战本领,引得现场阵阵掌声。在场的摄影家、画家、师生代表和仙潭酒业集团员工代表们,深深为消防铁军强健的体魄、娴熟的技艺、无畏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所折服。众人将纷纷拿出手机、相机,将镜头紧紧的聚焦在演练消防官兵的身上,按快门的卡嚓声、闪光灯此起彼伏,紧张地捕捉住一个个精彩的画面,生怕漏掉一个精彩的瞬间。演练现场,消防官兵们并不因演习而放松懈怠,他们以练为战,抢占着每一份每一秒的救援时间,所有动作一气呵成,敏捷又高效,让人尤为惊叹。眼睛是关注,心灵是感受,工作、生活、学习、训练、执勤、战斗……,每一组镜头都描绘着属于消防人独有的青春画卷,都展示着泸州消防官兵的风采,更洋溢着消防官兵跳动的青春。

据了解,此次“红潭杯”消防文化艺术节共设置书法(篆刻)、美术和摄影3个类别的奖项。每个类别各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3名,并颁发奖品和奖杯。本次艺术节大赛规格高,范围广,内涵丰富,活动将持续一个月,所有参赛作品可于5月20日之前完成报送,为参赛选手们预留了充足的创作时间,以期得到更高品质的艺术作品。此次艺术节文化大赛真实展示了公安消防部队“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良好形象,很好地发动了社会各界人民群众走近消防,关注消防,理解消防,支持消防,必将进一步推动公安消防部队的警营文化建设,不断提升消防官兵思想道德素养,激励和鞭策广大消防官兵恪尽职守,永远做好人民群众的守护神,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面建设和谐泸州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