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老窖上半年盈利14.67亿元

2017-09-07 08:53:12来源:金融投资报编辑:庞山岚

8月28日晚间,泸州老窖(000568)披露2017年中报业绩。今年以来,泸州老窖各项工作按照既定规划顺利推进,实现了经营规模和盈利水平的良性增长,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1.16亿元,同比增长19.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67亿元,同比增长32.73%,扣非后净利润为14.66亿元,同比增幅33.5%。

从具体数据来看,上半年高档酒、中档酒、低档酒类产品分别为泸州老窖贡献营业收入24.78亿元、12.19亿元和12.92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公司高档酒的收入出现明显大幅增长,同比增速达到45.4%,而中档酒和低档酒收入同比增幅则为1.08%和3.98%。

从毛利率来看,上半年泸州老窖公司的酒类产品毛利率为68.33%。其中,高档酒、中档酒和低档酒类产品的毛利率分别为91.23%、72.42%和20.55%,上述三类酒产品的毛利率在上半年均出现不同程度增长。分地区来看,华中地区上半年以56.07%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速在华北、华中、西南和其他地区共计四大板块中遥遥领先。

《金融投资报》记者同时注意到,泸州老窖在今年上半年的销售费用约为8.6亿元,同比增长达到42.87%,公司表示,这主要是为了促进销售、加大了广告宣传和市场促销的力度影响所致。据悉,2017年上半年泸州老窖公司继续完善“四总三线一中心” 营销组织架构,全国“7大营销服务中心”建成运行,强化了营销决策、指挥、监督、协调的统一;销售队伍合力基本形成。进一步明确五大单品市场定位,快速调整产品配额、费用和价格政策,理顺了价格体系;销售渠道构建成效明显。此外,公司深入推进两级化渠道和控盘分利等营销模式,坚持直控终端和直达消费者,进一步推进核心网点建设,实现了资源整合与信心提振。

从股东进出情况来看,今年第二季度,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增持泸州老窖798.93万股,而易方达中小盘混合型基金、华泰证券分别持有泸州老窖970万股、920.18万股,以新进之姿入围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榜。社保、基金、保险产品等机构资金仍然牢牢占据着泸州老窖这一白酒行业代表企业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的席位。(记者 舒娅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