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沈酒集团董事长 以酒书真情

2018-06-07 19:01: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沈鸿林,四川泸州叙永人士,四川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中国沈酒集团董事长,酿酒大师,是具有325年历史的沈酒坊第22代传人,是国际酿酒大师赖高淮一代弟子,为中国白酒十三香—“沉香型”白酒企业标准制定人之一。

沈鸿林有很高的艺术造诣,是著名书法家倪为公的关门弟子,倪为公先生去世后,沈鸿林与同门师兄杨宗鸿、陈仕彬等成立大道堂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整理出版《倪为公书传》《倪为公书法集》等书籍,致力于弘扬这位耐得住寂寞与孤独,精研历代名碑名帖,最终蜚声书坛的“书坛奇杰”。在沈鸿林看来,这是对恩师最好的纪念。

迄今,沈鸿林共有1000多件美术、新闻、摄影、文艺类稿件发表在《人民日报》、《中国记者》、《四川日报》等100多家媒体。不仅如此,他还精通建筑,一手创办了鼎鼎有名的中七建工集团,多次获得国家和省、市、县先进个人,曾获得“中国酒业十年创新酿酒师”、“中国酿酒大匠”、“创业四川十大新经济人物” 、“2017中国酒业年度先锋人物”等荣誉称号。

沈鸿林志存高远,具有全球化视野和创新精神。他是中国白酒借助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走向世界的倡导人,也是中国白酒酒庄的先行者和探路者。在他的带领下,中国沈酒集团被酒业专家喻为中国跃出酒业丛林的一匹黑马。(梁小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