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再次细化征求意见建议提纲 找准找实问题

2014-04-24 14:45: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晶城

四川在线消息(张霞 周旗)在教育实践活动中,针对前期征求意见建议中出现的“偏”、“空”“虚”等现象,泸县自我加压,再次向各镇、县级各部门印发征求意见建议提纲,切实找准找实突出问题。

内容“实”。打破“大框框”盲目征求意见建议的传统做法,将涉及党员领导干部在“四风”方面、关系群众切身利益、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等三个方面的突出问题,细化成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基本需求、损害群众利益、与民争利、基层基础、服务群众、组织保障等10个类别,37个小项,有效防止了简单的以工作问题代替“四风”问题、以班子问题代替个人问题、以共性问题代替个性问题、以抽象问题代替具体问题。

要求“严”。坚持“找不到问题就是最大问题”,以“四对照四查找”为标准,广泛征求各个层次、各个方面干部群众意见建议。各镇、各部门必须以召开党委(党组)或班子成员会议,专题讨论、专题研究等形式,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及时梳理汇总,不署名上报,打消了党员干部不愿提、不敢提的顾虑,保证了上报的意见建议不偏、不虚、不空,不留空白。

谋划“早”。坚持规定动作不打折、自选动作有特色,将再次征求意见建议与下一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有机结合。在收集反映突出问题的同时,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的提出能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意见建议。县委常委在查找班子问题的同时,实事求是地开展批评和自我评批,达到在思想上作风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目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