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方山镇广泛开展典型教育 榜样示范强队伍

2014-04-24 14:47: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晶城

四川在线消息(罗仕秀)江阳区方山镇在深入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以开阔和视野、开放的心态和开门的形式对镇村干部们进行典型教育,充分发挥先进典型榜样示范作用,努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基层干部队伍。

学习优秀团队。组织中层以上干部走进市集体一等功荣誉单位黄舣镇,学习其干部职工的精气神,学习他们乐于奉献、刻苦钻研、攻坚克难、团结协作、勇争一流的精神,以“吃得、跑得、累得、饿得、忍得、气得” 的“六得”精神,在方山镇干部们心树立了一个优秀团队的生动典型。

学习干部典型。先后组织全体镇村干部学习了焦裕禄、兰辉、文建明、毕世祥等党的好干部的先进事迹,号召大家学习先进典型们坚定的信念、群众工作方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向身边的先进学习。请党校老师讲党课,请先进典型李申学作报告,认真开展“身边人讲身边事”活动,努力办好方山“致知讲坛”等,从今年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开始到目前为止我镇已开展各种讲学活动10余次, 20多人讲课,700多人次参加学习。

结合典型教育活动,方山镇开展了“对照先进照镜子”、“ 群众观点怎么看”、“群众路线怎么走”、“改进作风怎么办”、 “五好干部怎么做” “方山发展怎么干”等专题大讨论并要求每位党员干部撰写心得体会,促进全体干部切实转变作风,改进作法,为群众更加踏实工作,为方山镇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这一系列较为集中的典型学习活动的开展,给党员干部们的思想激励和震撼是深远的,使方山镇干部队伍素质得到了有效的提高,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也增强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