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支:“六个防止”落实“三严三实”重要论述

2014-04-25 10:45: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晶城

四川在线消息(王晓梅)连日来,合江县九支镇深入贯彻“三严三实”要求和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有关通知精神,坚持“六个防止”,扎扎实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找不出问题不放过,防止“草草收兵”。坚持“找不出问题本身就是问题”的要求,对各地各单位征求意见情况进行检查,对函来函往、公文旅行、“纸上谈兵”的,对“一窝蜂”下基层、扎堆听意见、造成基层负担的,对赶进度、打折扣、搞变通的进行督办整改,对征求不到实质性意见的单位责令“回炉”,为下一环节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确保全区教育实践活动步调协同、台步稳健。

切不中要害不放过,防止“隔靴搔痒”。坚持聚焦“四风”,着重从典型案例、重大事件、信访积案中查找作风问题,从群众反映强烈的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等具体事例中查找思想根源,从懒散风、吃喝风、玩乐风、赌博风、红包风等不正之风中深挖“病灶”,坚决防止以为民办事来替代作风整顿的简单化倾向。

征求不到位不放过,防止“以偏概全”。坚持开门搞活动,按照“类型一个不少、数量只多不少、范围只大不小、渠道越多越好”的要求,全面征求社会大众和服务对象意见,防止搞选择性、随意性征求。在注重广泛性的同时,开展“四走进”活动,重点听取移民库区、偏远地区群众的意见建议,努力把最基层的真声音收集上来。

问题不解决不放过,防止“虎头蛇尾”。坚持问题导向,把听取意见和即知即改相结合,对走访中发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分类造册,逐条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期限,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对能办能改的事项立行立改,以“马上”作风取信于民;对通过努力有望解决的事项,列入党员“三位一体”承诺整改;对单独依靠区本级一时难以解决的事项,及时和群众沟通解释,以坦诚、真诚获得群众认同。

措施不具体不放过,防止“大而化之”。坚持分类指导,分别制定了分类指导方案,确保每个参学单位准确“对焦”。如医疗卫生机构剑指医德医风,开展“诊医风,疗群众观念淡薄弊病;诊医德,疗职业道德观念淡薄弊病;诊机制,疗医疗服务水平提升不快弊病”为主要内容的“三诊三疗”活动;执法监管部门和窗口单位、服务行业针对“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问题,开展“亮形象、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活动和效能评绩行动,得到了广泛认可。

整改不长效不放过,防止“一曝十寒”。坚持以制度巩固活动成果,确保长期受用管用,杜绝“一阵风”现象。针对征求梳理到的普遍意见,重点建立完善领导干部公开承诺、深入基层联系群众、崇尚勤俭厉行节约、考核评价监督问责、重点领域风险防控、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落实监管、重点工作督查问效、结对结亲帮扶8项制度,将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为长效常态机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