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寺五比五创深化为民务实清廉主题实践活动

2014-04-27 10:41: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晶城

四川在线消息(李道秀)合江县法王寺镇在各党支部在深化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中广泛开展以“五比五创”为载体的群众路线为民务实清廉主题实践活动。

在镇机关和各单位党组织中开展“比服务效能,创先进单位”活动。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走基层 解难题 办实事、惠民生”活动主题实践活动,与开展“学习廉政准则、规范从政行为、促进科学发展”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要与结合开展“人人有激情,时时在状态”主题实践活动相结合,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各项工作相结合,以活动的开展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以工作的成效检验活动开展的效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让镇村干部面为为民务实清廉主题实践活动的模范实践者和推动者。同时要求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把解决民生问题作为想问题、办事情的根本出发点,时时刻刻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干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及时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的问题,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学校党组织中开展“比师风师德,创名师名校”活动。全镇着眼于办人民满意教育,重点围绕推进教育改革、加强师德修养、搞好教书育人、提高办学质量、加强队伍建设、维护校园安全、建设和谐校园等任务来开展活动,同时结合城镇环境综合治理“七进”活动开展“小手牵大手、塑造文明新风”主题实践活动,让群众增强卫生意识,养成文明习惯创优美环境、建整洁家园,从而实现组织创先进、党员争标兵、群众得实惠的活动效果。

在全镇农村和社区党支部中开展“比团队协作,创五好班子”活动。结合实际要求各村支部开展“支部创五好、党员争先锋、党群共发展、建设新农村”主题实践活动,并在广大党员户中开展“调结构、创品牌、提效益、比增收”活动;结合平安二里建设开展法律知识进万家为主的“秩序好、发案少、群众满意、社会稳定”的平安家园创建活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组织实施好各项惠民政策,在群众最盼的时候慰民心,在群众最急的时候解民忧,在群众最难的时候办实事,进一步发挥村和社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在党员经营户中开展“比文明诚信,创示范商户”活动。深入开展“亮身份、树形象、讲文明、讲诚信、树新风”活动。要求党员经营户要诚信经营,在门市前悬挂“党员经营户”牌子,张贴文明诚信经营承诺书,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

在企业“两新”党组织和组织中开展“比工作业绩,创名企名家”活动。结合实际在企业党员中开展技术比武,争当服务标兵等党性实践活动,提升两新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升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