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目前泸州市有社区矫正服刑人员近2000人

2014-04-27 22:06:37来源:四川在线泸州频道编辑:王晶城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消息(记者 丁汀)社区矫正,简单地说,是指将符合在监狱外服刑条件的罪犯在社区中执行刑罚的活动。一年来,泸州市江阳区的社区矫正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据了解,江阳区社区矫正执法大队是泸州第一个成立的专职社区矫正执法机构。该大队自去年4月份成立以来,严格规范执法流程,认真履职、创新管理,有力推进了江阳区社区矫正工作的全面开展。自社区矫正办法实施以后,江阳区社区矫正执法大队共接收社区矫正人员600多人,减除矫正300多人,现在矫人员307人,因不符合暂予监外执行条件的收监1人。

为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质量,江阳区司法局专门制定了《社区矫正人员行为规范》和《社区矫正人员十二条严禁行为规定》等规章制度,做到随时都能掌控辖区内社区矫正服刑人员的基本动向。另外,通过司法行政机关教育管理,去年以来,社区服刑人员无从新违法犯罪行为,假释人员基本实现再就业,社会服刑人员人均参加社区服务不低于100小时,得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据悉,截至目前,泸州共有社区矫正服刑人员近2000人,社区矫正工作任重道远。切实开展好此项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不仅需要相关职能部门的通力合作,也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