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镇:“一二三四” 推进非公企业活动开展

2014-04-28 14:42: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晶城

四川在线消息(陈茂 赵度宗)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泸州市江阳区江北镇紧扣发展主题,针对非公企业党员分散在生产一线多、流动性强的实际情况,以“党建促发展”为“一个工作中心”,实现“非公企业发展和党建工作创新”、“非公企业发展和辖区经济发展”的“两个双赢”的目标,完善了支部活动室,建立了党员集中学习制度、党支部帮扶制度、党员动态管理制度的“三个制度”,对流动党员从组织管理、教育培训、关怀帮扶、作用发挥的“四个方面”入手,两手抓、两不误,双促进、双丰收,不断创新活动形式,深入开展非公企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江北镇中恒建材党支部充分利用企业党员职工的工作之余开展集中学习,把群众路线的集中学习和技术业务培训联系在一起,统筹安排学习时间,开展集中学习5次,个人学习25学时,做到学习不停工、不停产。建立困难群众帮扶制度,主动征求意见,帮助困难群众蒋未英、王永均等18人解决就业问题。健全流动党员管理机制,实现了流动党员“离家不离党,学习不掉队”。

加强组织管理。建立流动党员信息员队伍,专门负责流动党员的信息收集、归档以及与流动党员联系等工作,现已联系服务流动党员达40余人次。

开展“归来教育”和“行前教育”。利用流动党员回家、出行之际,采取集中宣讲、巡回宣讲、座谈会、印发宣教材料等办法,开展学习教育、征求意见,共举办集中宣讲5场次,印发《群众路线党员小读本》等资料200余册,教育流动党员30人次。

用服务拉近与流动党员距离。建立微博、微信、短信交流平台,及时向流动党员发布各类信息和咨询,加强联系沟通,开展结对帮扶,为流动党员家庭留守儿童、留守老人及流动党员子女的教育、就医、上学提供帮助和服务。

发挥流动党员先锋作用。利用流动党员市场信息量大、经营点子多、社会经验丰富的优势,积极运用各种渠道,引导他们为家乡创办一个项目、引进一项技术、提供一条信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