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龙车镇:打出“组合拳” 狠抓安全工作

2014-04-28 16:48: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晶城

四川在线消息(帅开平)事事讲安全,人人抓安全,时时讲安全,人人都安全。纳溪区龙车镇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增添措施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打出“组合拳”,狠抓安全工作落实。

加强组织领导,安全工作机制全。该镇牢固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的思想,从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高度抓安全生产工作。今年,调整充实了安全生产工作领导组,安全生产工作做到领导、人员、机构、经费等关键环节落实;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应急预案,完善了《安全生产工作“一岗双责”运行机制的实施办法》,强化“一岗双责”责任和网格化管理,筑牢事故防范体系建设;将安全生产列入各部门全年综合目标考核,实行“一票否决”制,与各村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层层落实责任。

广泛开展宣传,安全知识讲得全。该镇结合实际采取多种有效形式,广泛、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充分利用村村通广播、开办安全生产专栏、播放安全生产知识视频、以案说法等形式进行宣传;逢场天上街“摆摊设点”,发放传单、现场解答群众疑问,面对面进行宣传;主要领导逢会必讲安全工作,时时给中小学校、社区和企事业单位负责人、镇村干部敲响安全生产警钟,做到思想不松懈、干劲不松动。

加强安全检查,整治隐患出重拳。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开展检查活动。镇领导带头、党员参与,发动镇、村、社干部、基干民兵,实行每月一次例行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道路交通、地质灾害、非煤矿山、建筑施工、农电安全、重点工程、企业安全、饮食服务业、烟花爆竹销售、个体工商户、食品安全等。通过排查,及早发现重大安全事故隐患和苗头,抓好阶段性的安全生产整治工作,有效遏制了安全事故的发生。

加大硬件投入,安全设施考虑全。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研究解决方案,进行责任分解,实现有效整治。今年,该镇投入3万元制作安装了交通安全标识牌92块、水库河塘安全标识牌25块、森林防火安全标识牌20块、地质灾害警示牌7块,投入近160万元对村道增设安保设施7000余米,有效改善了交通通行条件,巩固了辖区交通安全。

    编辑推荐